close

 

 

這次會吃到完全是個意外驚喜

剛好耶誕節是我和黃先生某年的周年紀念

正當對於中餐在台北該吃什麼

而感到不知所措的我們

黃先生:不如我們排排看海底撈吧!說不定吃的到耶!

這句話開啟了這段奇妙的美食饗宴

 

---接待---

約11點抵達 我們領了號碼牌86號

負責號碼牌的員工告訴我們大約會等到13:30

桌型分為大桌 小桌 (最多能坐到6人)

小桌算是比我想像中的好等 (以為會等個5小時 這麼誇張)

期間會過午餐時間 難免飢腸轆轆

先吃了魏姐包心粉圓 又吃了轉角的第一家鹽酥雞

吃完有體力就開始探險晃晃走走了

 

首先 最令我訝異的是 店內沒有嚴格管制人員進出

先是找廁所我們就直接進入店內 撇見了川劇變臉(超期待啊!!!!!!)

感覺直接坐下來吃飯都不會有人發現呀呵呵呵XD

上完廁所 又帶著疑問詢問了接待人員

門口餐檯(水果. 飲料. 冰淇淋)上的東西都可以吃嗎? 沒領號碼牌呢?

員工帶著微笑回答: 可以唷 都是免費的~~~

OS: 那欸阿捏 這麼好喔!!! 不怕被吃垮 或是路人直接吃了就走嘛

還有美甲、按摩、擦皮鞋、孩童區等等多樣化的服務

服務多到需要擺牌子在門口一一列出呢

 

---美食上桌---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89.jpg

(菜一瞬間同時上齊 好嗨哦)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82.jpg

(右下角就是滑牛肉.左上角是雞肉.再過去是羊肉 秘製的唷~)

看價目表的時候 貪吃鬼如我 

已經有底大概兩個人吃 也不會便宜到哪(早已耳聞有一定價位)

可是第一次吃 好想通通咬一口喔!!!

貼心的菜單上 居然有拼盤類 立馬點了蔬菜、丸類、菌類(菇)

就沒有辦法做拼盤了

一來不好算價錢  二來 肉質不同互相觸碰實在不太衛生

肉類有牛 羊 豬 雞 還蠻多樣化的

一絕的是 有別於捲捲的冷凍肉片 除了提供新鮮的肉塊之外

而且有做滑系列的!! 例如: 撈派滑牛肉等等...

吃起來的感覺

經我的判斷 應該是醃過醬料後 再裹太百粉水

鎖住肉質的鮮 和 味

讓肉在鍋裡 真的久煮不爛 也不老

完全維持在最好吃的狀態

此外的肉也都非常嫩

 

蔬菜、菇方面 以為火鍋行業就大同小異

我錯啦!! 菜也好好吃喔 有夠新鮮 好甜 感覺有特地挑過

讓人好想吃素XD( 咦?)

丸類 也是原材直接打漿做成

捏成型上桌 能看到原材的色澤和一些原本的樣子唷 就是這麼囂張~~~

 

令我和黃先生最為激賞的來了~~~

就 是 湯 頭 ! ! ! 雖然價位不可愛 

麻辣要價 480 三鮮420 湯湯水水 要我能吃一餐的價錢阿(打滾中~~~)

但吃完 覺得最令人吮指回味的就是這湯頭

可選單口味鴛鴦 還有個人鍋 這次是吃麻辣三鮮

服務生推薦我們麻辣做小辣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83.jpg

(未開爐前 清澈的很)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90.jpg

(對 這碗就是拿來裝湯喝的)

三鮮以為就是清湯或海鮮˙口味

一喝 爆香的欸

美味程度毫不遜色於招牌的麻辣

濃郁程度 真的不需要多花那50元

去裝醬料 所有的食材 都只要在鍋裡煮過

就有濃濃的香味 身為客家人的凱特

也完全敗在這香味之下 真的強推不要醬料

鮮味就來自於那蔬菜及肉類熬過後的香甜湯汁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91.jpg

(辣額~~~~~~)

麻辣是令我訝異的新口感

認知中的就是辣椒 辣油 花椒粒 蒜頭 蔥 只是每家比例的差異 而且一般都很鹹

但是 海底勞的 辣  居然是麻與辣 一樣搶眼 花椒也是新鮮又大顆

第一口我就嚇傻 好香的辣 好好吃唷 濃阿~~~

咦? ......後腦杓麻掉了 大麻呀

舌尖留辣留的特別持久 無法退去( 呵~呵~呵~ 呵氣ing

建議不太能吃辣的人客們 千萬要詢問有沒有微辣或更小的辣

因為本人算會吃辣的 也是一路吃來始終如一

要不是為了腸胃著想 這嘴怎會放過天下的辣呢

特愛會香的辣 但 吃著吃著就麻到不行 麻又是另一個竅門

但是真的令人無法克制想再吃 又哈哈哈的不停伸舌頭想解辣

這時 三鮮的湯就派上用場了 聽說味增湯能解辣

那我想湯類應該都行 一喝 哇~ 真的~ 好燙阿 

千萬記得要解辣記得要等湯涼 不然是二 度 灼 傷  (大舌頭ing)

付50元的涼茶和豆漿也是好選擇

涼茶super解辣 冰冰涼涼甜甜的 

豆漿就是無糖熱的 容易喝飽 所以只叫黃先生點

我就喝免費供應的白開水

 

登登登 壓軸 撈麵

哈哈 這也是聞名遐邇的一道菜 跟川劇變臉一樣火紅的人氣

一旦點了 人員就帶著腰間小喇叭 放著董疵董疵的音樂

Let's show time ! 開始  舞 麵  

詳情就不便多說 真的要到現場體驗

太有趣了 逗得大家哈哈笑 過程大概2~5分鐘  

切記!!! 互動過程別亂動阿哈哈

不然被麵打到 那甩勁 皮膚應該也是會紅一片的

除非討打哈哈  

家中有小小朋友也能有滿滿的互動感唷

甩麵人員是不會放過每個人的 XD (恐怖片?

 

小提醒是自助醬料區 有水果和小菜唷

水果品質也是挑過 不會因為免費就亂來

鳳梨 蘋果 好吃 只是不懂為什麼蘋果不削皮呢

是對岸習慣嗎 

 

---服務---

服務型態也是進化到一個新境界

首先前面提及免費的等待設施

還有 廁所提供Calvin Klein 香水 除去身上的食物味

吃飯給你穿圍裙

此外 

一個服務生大概就鎖定一區約莫8桌 去做服務

幾乎是隨時在注意客人 是否有任何烹調上的困難及不了解

覺得眉頭一皺好像就會有人過來服務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78.jpg

(連自拍店員都能默默在後方等 等待拍好了再行服務)

飲料也是不讓客人自己動手 雖然飲料就在桌邊的小台車上

倒好也是伸長手臂放進桌子較內側那邊 

桌上清理也是時刻關心 不會堆到

連我壞習慣藏起來的衛生紙 都從碗下找到

 

 

最後 雖然它不是本土企業

是對岸來的 但是反倒是將餐飲帶入一個新境界

將表演娛樂和飲食結合 是新的型態

邊吃邊享受表演 其實這個價錢是能接受的

外面一場表演通常就要價好七.八百塊錢

六年嘍大啖海底撈與杯緣子同樂_161228_0092.jpg

 

但是 我要說  我 沒 看 到 川劇變臉 阿!!!!!!!!

因為一天場次 好像算少的  而且有分區域表演

聽人家說上一場好像是1點 我1點30入座

就錯失僅僅半小時 下一場就是約莫晚上7點

 

下次  一定要看到川劇變臉啦

P.S.  用餐能辦會員 下次就能夠線上預約搂

也能用網站查詢 可入座號碼到哪兒了 真是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3609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