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0.JPG

圍爐聚飲歡呼處,百味消融小釜中

-《清代詩人 嚴辰》

 


將將~~~ 千呼萬喚始出來

終於來吃了忌口而好一陣子沒吃的麻辣鍋了(女孩們維持身材的剋星啊啊啊)

再加上一聽到是單點

非但沒有卻步 反而覺得單點似乎某種程度來說

反而是品質保證 材料和份量都較控管的得宜

這是我個人的主觀意見啦

 

 

今日來吃的人包含我 總共三位女孩

其他瘦子兩位當前 其實我有預估應該不會吃得像男孩一般

爽快又如火箭般的"食速"   

也以為荷包應該就是一餐一張小藍失去的速度

然而我又錯了

這一餐下來其實我才花了約莫460大洋 再加上撐到不行的一顆胃 

來一探究竟怎麼回事吧  先從簡單而實在的菜單開始吧~~~

 

【湯底如下:】

IMG_2106.JPG

不多的3種湯頭  可做鴛鴦鍋

但如圖所示 鍋底每人份100元/人 鴛鴦鍋要再多加100元/鍋

聽到這邊就覺得 跟海底撈是一樣的湯底也要錢  心有點痛 只不過是湯呀

開始吃以後我才注意到 令人喜出望外的是 湯底內的料都是免費可重複續加

請原諒小女子我目脫  不知道有續加 而且不是加一次而已

是隨傳隨到 比專屬司機還忠心迅速呢(誤 

非常棒的是 鍋底的料很精彩 當天是吃以下兩種鍋

麻辣鍋: 鴨血 豆腐

東北酸菜白肉鍋: 豆腐 酸白菜

                         還有4~5片長條三層豬肉片

                         (這項是第一次上鍋才有,生平首次在酸菜白肉鍋裡真的見到白肉 (如鍋底圖一般童叟無欺))

老闆一點兒也不手軟 續加時

鴨血豆腐一直撈進鍋裡 說真的 很大一塊呢 吃一塊就很容易有飽足感

酸白菜夾的一大把一大把 爽口好吃

有種回到媽媽家的感覺(開啟無限餵食

所以強烈建議覺得自己食量不太大的

一開始千萬不要覺得料很貴 量應該不多 手滑就點了一堆

 

【菜色如下:】

IMG_2108.JPG

第一頁 肉類.內臟類.丸類

 

IMG_2109.JPG

第二頁 漿類.火鍋料.青菜類

 

沒了~~~ 對! 菜單就眼前看到的這一面而已 覺得驚訝哈哈哈

如我前面所說 很簡單吧 但是這樣還蠻夠選的了

免得有選擇障礙的人又看著菜單猶豫好久(就是我

二位女孩在人到齊前點了以下的菜式

IMG_2159.JPG

每盤其實份量不算少,杏包菇和老油條已經先丟了一些

 

【口味及口感】

前面都在強調份量的部分 再來就要細細聊聊它們家的口味了

湯頭部分 酸白菜湯底很香 很開胃 畢竟最近都是悶熱的天氣

能吃上這酸爽的一味 著實很下飯

麻辣湯底相較就略遜一籌 (小辣,可選辣度) 

當天吃到的狀況是覺得 湯頭表面的油有點太多

整體有辣 個人的口味覺得少了一些什麼 缺少一些令人食指大動的鹹味+香氣 

喜歡嗆辣的人應該會蠻喜歡的 主體是: 辣油的辣

 

IMG_2111.JPG

連同鍋底一起上桌的是 涼拌菜 就是涼拌木耳

原以為免費的東西 應該不會到太驚為天人

抱著不具期待的心情的放進口中 天哪

實~在~太~好~吃~了~(不自覺又被周星馳的食神上身XDD

涼爽而恰到好處酸 混合著淡淡的香菜蒜頭味 (個人口味稍偏重 這酸 我可以

在鬱悶的夏天裡注入了一道清爽感

 

再來是必須特別表揚的是川丸子 一開始會點只是抱著嘗試的心態

想說川丸子 跟也是川口味的麻辣湯應該是一家親的概念哈哈

其實它本人 喔不是 是本丸 就很有味道 即使不放麻辣鍋煮 也鹹香夠味

本體是獅子頭的口感 味道應該在絞肉捏成丸前  就用辣油等香料進行醃漬調味過

軟嫩又唰嘴 

 

其他的東西 就是牛肚和杏包菇覺得還不錯

兩樣都還蠻新鮮的 牛肚彈有韌性無臟器可能有的不好聞味道

杏包菇入口後有水份 都是新鮮的象徵

冬粉不是常見的細冬粉 是適合久煮的寬粉

老油條如其名 就是老XD 已經炸的由黃轉橘 看起來已經有些黑 有些老了

我還是愛比較年輕的呀~~~XD 老的會帶著些許油耗味

尤其是經過烹煮後味道更明顯 Not my type.

 

牛肉和萵苣 哈哈 就是正常 為什麼說正常呢?

可能是因為這兩道我都不是親自顧著煮 

凱特有癖好就是喜歡自己煮自己吃 因為喜歡將每個食材烹煮的時間拿捏得剛好再入口

而不是放著一直煮 煮多久不管 就夾起來吃

對我來說 這樣才有種不愧對它們生在世上的感覺 不想把他們煮的過久 卻又說他們不好

那就不是食材的問題啦呵呵呵~ 所以這兩樣我不給詳細口味說明

但是可以確性食材是新鮮好吃的 別擔心~ 只是沒有機會將它們的好 發揮到極致 

 

雖然桌上看起來真的蠻少的

殊不知 真的連吃完桌上這些都非常剛好 一點兒也多不得(寬冬粉差點吃不下

因為還有白飯無限吃 飲料喝到開心

所以真的非常慶幸沒有多點 畢竟看著食物被丟掉 真的很心疼也覺得很浪費 (大家要一起做到不浪費食物唷

整體算是很經濟實惠 水準中高的麻辣鍋

推推~~~ 嘴饞的好選擇 可以常去

 

 

 

【店面資訊:】

《梁記麻辣火鍋專門店》

320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259號

TEL: 03-426-9027

當天是禮拜天的中午12:00整入座 原以為進門後只有三桌

還暗自想著自己其實不太用特地提早訂位

殊不知過半小時以後店~滿~了~ 

所以強烈建議 要訂位啊!!!  桌數外面大概7桌 有多人圓桌和4人小桌

加起來約七桌 裡面還有位置 但不確定桌數 沒有特地走進去

但是是需要訂位以免撲空喔

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f3609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